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让装备成为教育发展的引擎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装备规划的意识与执行的力度,使教育装备与课程改革相适应,更好地服务于课程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成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6月15日,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建装中心)、基教处、计财处在省华罗庚中学联合召开了常州市辖市区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各辖市区分管装备的局领导,计财、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培训和装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局副局长纪忠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为大家搭建了一个高规格的学习平台,将专业培训和工作推进有效结合,使人耳目一新,眼界大开。教育部基础教育装备专家委员会后有为先生的《学校发展、课程创新、学习变革和教育装备》主题报告,让大家对于教育装备重新定位,对装备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市教育局基础处戚宝华处长《装备是教育发展的引擎》的精彩报告,使与会者深刻认识到以人为本,以课程、装备和环境三位一体的理念去思考装备建设、管理和应用的重要性。

各地各校还围绕创建省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示范校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大家在教育装备管理应用上的亮点特色以及发展思路。

最后,纪忠副局长转达了杭局长对装备工作的五个“关注”要求:即教育装备工作应关注课程改革、中高考制度改革;关注教师对技术装备的应用培训考核;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关注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中的应用;关注教育装备采购的规范性。纪忠副局长希望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能在新的全市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前,摸清家底,科学编制装备发展规划,提升装备队伍自身素养,深入教学一线,掌握教学需求,了解发展态势,创新工作思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会议由市建装中心邹建源主任主持。邹主任希望各地各校深刻领会专家讲座和领导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充分认识到装备的资产与资源的本质属性,深入理解“课程装备化,装备课程化”的理念,实现教育装备课程管理和后勤管理的同步一致,促进全市教育装备内涵、品质的再一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