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 正文

上半年常州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效益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上半年,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我市市属国有企业稳健运行,各项经营效益指标稳中有进。

据企业财务快报,1-6月份,常州市市属企业(六家企业集团)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呈现“四增一降”:

一是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1-6月份,市属企业营业收入继续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18.97%,除轨道公司尚在建设期外,其他五家集团营业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二是实现利润总体小幅减亏。市属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69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亏1232万元。其中,投资集团比上年同期减亏增盈2.86亿元,主要是因为其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

三是资产权益持续增长。截至6月末,市属企业资产总额3473亿元,同比增长14.2%;所有者权益1269.5亿元,同比增长17%。

四是财税贡献继续增长。1-6月份,市属企业上缴税费4.49亿元,同比增长18.57%。

五是资产负债率总体下降。6月末,市属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63.45%,较去年同期下降0.87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超过65%的集团有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