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常州市集中曝光8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期,常州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现将常州市各地查处的8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江苏国强民富建材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月12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按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且2020年未组织应急救援演练;该企业大纵剪车间带钢打包工位有一名未取得焊工证的工人正在从事电焊作业。

常州鼎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20年11月17日,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2名从业人员未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未取得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操作证,正在生产车间从事焊条电弧焊与气体保护焊作业。

江苏八闽物流有限公司。2021年1月18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租赁的一仓库内存放有不饱和聚酯树脂7 桶(220kg/桶),环氧涂料稀释剂、丙烯酸聚氨酯面漆、环氧云铁中间漆共75 桶(17kg/桶),环氧底漆101 桶(15kg/桶),冷镀锌漆共49 桶(20kg/桶),共计5.31 吨,根据该企业提供的上述物料的安全技术说明书,确定上述物料的闪点都小于60℃,都属于危险化学品,但该仓库未见任何安全设备设施,不具备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条件。

常州市德勤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1年1月20日,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联合孟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核查发现,该企业从事操作冲床的工人未佩戴任何劳动防护用品,从事点焊的两名员工仅佩戴了纱布手套。该企业未建立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台账,该企业未向从业人员发放除纱布手套外的其余劳动防护用品。

常州市方明化工有限公司。2021年2月5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进行核查发现,该企业将西北角厂房出租给常州百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使用,现场存放甲醇及邻苯二甲酸二甲酯和甲醇混合溶液等危险化学品,常州百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无进行危险化学品储存的资质,不具备相关安全生产条件。同时,该企业未与常州百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和安全管理协议,未对常州百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

常州市常托热处理有限公司。2021年1月21日,钟楼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在循环水池(有限空间)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常州市可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12月10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到危险化学品易燃液体,该企业车间内所设电箱、电柜及行车等均不防爆,生产车间内电气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同时,该企业生产车间内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常州和和金属结构件有限公司。2020年12月16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2名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正在使用焊机从事气体保护焊作业。同时,该企业生产车间空压机房内设有的1台空气压缩机、空压机房北侧设有的1台仪表车床的皮带轮安全防护装置缺失,安全设备的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

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已对上述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