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着力优化综合运输结构 更好发挥重大交通设施效益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2日,市长陈金虎实地督查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和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进展情况。副市长许峥、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陈金虎强调,要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坚持规划引领、加强资源整合,着力优化综合运输结构,更好发挥重大交通设施效益。

陈金虎现场察看了京沪铁路常州新闸站、奔牛站和奔牛港、魏村船闸,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和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进展情况,以及相关铁路货运场站、港口改造整合方案。德胜河航道是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和我省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常州市唯一的规划三级通江航道,承担着常州通江达海的重要战略任务。根据建设方案,改造后的德胜河航道里程为17.687公里(不含魏村枢纽),通航标准为三级,同时将改建16座跨河桥梁。新改建的魏村枢纽将从原址南移500米,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双线三级船闸1座、水利闸站1处、公路桥梁2座。目前,两大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

       陈金虎指出,实施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和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对常州市提升市域航道网整体效益,提高区域防洪除涝能力,推进综合港务区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确保质量和防汛、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压缩工期,抓紧推进工程建设,打通常州内河水运通江达海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规划引领,围绕产业布局和物流需求,将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通盘考虑,优化城市物流空间布局。要加快整合铁路货场、港口等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持续优化运输结构、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公铁水多式联运,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助力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