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第十一届常州市梅花节将于2月10日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8日上午,2018“常州市民赏花月历”公园园事花事活动暨第十一届常州市梅花节媒体见面会在红梅公园举行。本次梅花节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联合主办,将于2月10日拉开帷幕。

以“春天—从红梅开始”为主题的常州市梅花节连续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龙城百姓家喻户晓的花事活动,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展示、共同享受、共同参与的平台,成为美丽常州建设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第十一届常州市梅花节围绕建设“精美公园、文化公园、智慧公园、幸福公园”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精美常州为目标,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追求,集聚集体智慧,拓深文化内涵,努力为常州市民创造更加美丽、更加舒适的生态游园环境。

梅花节期间,红梅公园将推出内容广泛、层次丰富、内涵深厚、群众乐见的“春天—从红梅开始”开幕演出、“梅林琴韵”古筝演奏、“吉祥幸福寄梅花”—梅树认养等六项主题活动和迎新春送春联、元宵猜灯谜/放水灯、“欢歌迎春”—群艺大舞台等六项配套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梅花盛典。

梅花节期间恰逢春节,为了营造优美和谐的踏青赏梅和节日喜庆氛围,公园围绕花展主题在北大门斜坡广场、书画院入口、红梅阁周围布置了绿雕和各色花卉艺术造景的静态景观,整体大气醒目,夺人眼球,增添活动氛围。在北大门建设一固定景点,主体用规则形状黄石堆叠,黄石上刻有不同字体“梅”字,搭配造型梅树、花卉种植;在书画院入口,结合现有梅树砌制自然有层次花槽,增加园路游客可以进入欣赏梅树和各色花卉;在文笔塔广场、红梅阁广场更换原有绿雕花材,形成新的景观效果;映梅桥北以“竹简”形式布景红梅阁文化景点传说,用展板介绍王安石与常州和红梅公园渊源,以扇形钢结构样式展现王安石诗“梅花”和梅花画,搭配梅花和花卉;在红梅阁冰梅石内制作“写意山”背景,集中展示精品梅花盆景。

本次梅花节运用各类花材约30余种,共10万余盆。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园赏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