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召开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办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加强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适应国家税制改革要求,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4月5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办法工作座谈会,对建设、施工、安装、监理、招标代理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出席会议。在听取相关单位的发言后,贡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调整和整合《常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三合一”、“ABC”等评标办法》,着重规范招标流程各环节的逻辑性和严密性;对相关系数和取值范围进行调整要注重科学性和合理性;增加施工监理招标“三合一”合理价随机确定中标人办法。

    二是明确招标控制价按现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规定编制;材料价格按造价管理部门发布的指导价格计算。招标控制价和材料价格均不再作上浮和下调区间的调整,切实规范建筑业企业营改增后的建设工程计价办法。

    三是明确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项目招投标全面推行“三合一”综合评估法、“ABC”合成评标基准价办法,有效遏制围标串标、恶意低价抢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明确在电子化招标的开标程序中,电子投标文件解密后的相关投标信息经开标现场电子屏幕公布,即为电子宣读,可简化人工宣读投标人名称、投标价格、工期和质量等唱标内容,缩短人工唱标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