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上海黄浦区党政代表团考察常州高新区

双方在教育、卫生健康、市容绿化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至31日,上海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带领该区党政代表团对常州高新区进行考察。7月30日下午,常州高新区和黄浦区就教育、卫生健康、市容绿化等领域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在携手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市长丁纯对黄浦区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上海和常州的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常州高新区应当全方位学习和对接黄浦区,从已开展合作的领域先行切入,逐步深化,不断加力,使合作领域日趋广泛,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成果更加丰硕。常州高新区应当更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努力成为上海创新政策率先接轨地、上海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上海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双方携手同行,为两地的转型跨越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巢克俭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是黄浦区和常州高新区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双方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落地签约项目,加强两地经济社会联动。在未来的发展中,黄浦区将重点做好金融支持长三角实体经济发展的文章,助力常州企业资本运作;作为上海商贸重镇,黄浦区将进一步发挥拥有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城隍庙等商业资源优势,加强与常州和常州高新区的商业联动;充分利用上海建设科创中心机遇,为常州高新区科技创新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撑。同时,还将深入推进两地在专业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以及政府之间的合作,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探索出更多经验。
  黄浦区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常州市规划馆、新龙国际商务区、新龙生态林和千红制药等,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就产业发展、科创合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和常州高新区进行座谈。在教育、卫生健康、市容绿化三方面,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达成深化合作意向。
  今年2月28日,黄浦区和常州高新区在上海签订了《关于建立区域经济合作关系协议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保持密切交流互动,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友好对接,在产业发展、园区平台、城市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