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祖国版图,激发其爱国情怀,2017年9月27日上午,由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在藻江花园幼儿园举行启动仪式。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谢建平、地理信息与地图管理处陈洪良处长,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贾金庚、副局长王建伟,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未成年处处长朱华忠,常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蔡月新,民革常州市副主委,新北区三井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文伟、副主任符刚国,及藻江花园幼儿园、百草园小学、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建伟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宣传片,随后,大家欣赏了大7班全体幼儿的手语表演《国家》,孩子们认真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相关领导上台点亮中国地图,并宣布常州市2017年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顾颖园长接受了领导们捐赠的图书,并与相关领导一起揭开了“国家版图教育示范幼儿园”铜质牌匾。

启动仪式之后,各领导在小小礼仪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藻江花园幼儿园的环境和“游园赏中国”玩美日游戏活动。藻幼的孩子们或是在巨大的梳篦上进行装饰,或是多人手工绘制巨幅长城图,或是认真细致地体验着捏泥人的游戏,或是在挥毫完成一幅水墨画,无论何种形式,孩子们都沉浸在祖国民俗文化浓浓的艺术氛围之中。参观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不时竖起大拇指赞叹孩子们的多才多艺,更赞叹幼儿园将祖国版图意识的培养巧妙地融入了孩子们的游戏之中。

最后,丹丹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课——《认识中国版图》,利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版图,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版图的认识:中国的领土不仅仅包括像大公鸡的大片陆地,还有台湾列岛和南海诸岛,中国领土和领空一点都不能少。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但是孩子们在活动的种种体验中,进一步了解祖国版图、了解民俗文化、了解现代建设成就……感受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萌生了作为中国娃的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