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学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常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讨论研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常州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明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着力点和具体要求,表明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员干部抓起,发出倡议、加强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禁止餐饮浪费现象。各级党政机关、学校食堂要完善规章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切实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要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养成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强化监督,及时发现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规范开展政务处分活动,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自觉遵循,确保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要按照全省部署,全面摸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方案,突出整治重点,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做到既保障好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又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查清这一时点的人口数据,有利于我们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好各项政策措施,从而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协调、上下联动;要依法普查,加强培训,保证普查数据质量。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常州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实执行《江苏实施方案》,紧密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常州行动方案”的指导性谋划变成具体施工图,积极探索上海、南京、苏锡常三大都市圈在常州市交汇融合的发展新路径,努力构建助力三大都市圈发展的传动轴;积极推进常泰互动,打造江苏中轴跨江联动的先行示范区;积极与周边城市沟通协调,推动苏浙皖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 将常州整体建设成为江苏中轴主枢纽和长三角中部战略支点城市。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议指出, 《三年行动计划》是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照总书记“八个更”的要求,明确的具体民生任务清单。各辖市区、各部门要聚焦存在问题,挂图作战、挂图督战,逐件逐项推进。要在着力办好年度人大票决民生实事的同时,着眼三年重点实施项目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一抓好落实,确保民生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群众长期受益。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议指出,要在“危”与“机”的辩证认识中提振发展信心,抢抓产业变革、行业洗牌的重大契机,加快做大做强“253”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新”与“旧”的动能转换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数字赋能,深耕智能制造,扎实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软”与“硬”的环境优化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的“好日子”。
  会议听取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网格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要求,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集成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高点定位、整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五城五化”社会治理“常州模式”。要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提供优质的网格服务产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抓紧抓实“六个一”的集成改革,推动形成大数据赋能服务、网格化联动共治、“铁脚板”力量组织“三位一体”的综合运行体系。要瞄准“一网统管”,打造集成管理、一体运行、全域联动、集约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模式。
  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常州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从发展大局出发,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先进事迹,做好劳模表彰的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五大明星城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