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由民盟中央、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办的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金坛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清华大学副校长向波涛,王恩哥、马志明等8位中科院院士及华罗庚子女,常州市领导齐家滨、韩九云、方国强、许峥等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齐家滨等向省华罗庚中学、金坛图书馆、华罗庚纪念馆赠送由王元院士所著《华罗庚》再版新书,并参观提升改造后正式对外开放的华罗庚纪念馆。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主任、原北京大学校长、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致辞时说,华罗庚虽然从事的是基础研究,但时刻关注国家的宏观战略需求,在学部平台上发挥了战略科学家的决策咨询等作用,他是中国解析数论、矩阵几何学、自守函数论与多复变函数论等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与开拓者。作为中国计算机事业的推动者,他为我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辉讲话时表示,华罗庚的精神和事迹,感染、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奋斗。华罗庚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研讨会还连线在北京同时召开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纪念华罗庚学术研讨会现场,中科院院士王元、杨乐通过视频发言,表达对华老的思念和敬意。
  11—12日,袁亚湘、武向平、贺贤土、赵政国、叶朝辉等中科院院士,分别走进省华罗庚中学、华罗庚实验学校、中国(常州)德国中心,为学校师生和园区员工作“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报告,受到普遍欢迎。近期,金坛区还举办了华馆馆藏书画作品展、励志歌曲《向往》发布、弘扬和传承华罗庚精神专题巡讲及“弘扬科学精神 、建设美丽家乡”王子诗会等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