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对标找差 突破重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9日,常州市召开上半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点评会。市长丁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对标找差,狠抓问题整改,全力突破重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实举措推动常州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常州市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等重点污染治理,狠抓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市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10.9%,在全省排名第四;33个国省考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的比例为67.7%,同比增加19.3%,3条入湖河道也全部达到Ⅲ类水。但是,与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比,常州市生态环境质量仍存在不小差距。
  丁纯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思想,对照省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努力使环境质量指标改善率位居全省前列,群众对环境质量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丁纯指出,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又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敬畏之心扛起整改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实而又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紧盯问题精准施策,紧盯进度高效推进,紧盯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以问题整改促进常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丁纯强调,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进度,严格落实责任,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加快气、水、土和生态修复四项治理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加大锅炉整治、扬尘污染防治、减煤等工作推进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要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力以赴保障太湖安全度夏,狠抓断面达标整治,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要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宣传模式,切实做好长效管理和考核工作;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狠抓危废“减库存、控风险”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整改目标。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强化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全面排查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生态绿城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副市长梁一波、许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