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标准化体系建设带动武进花木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经过近2年的努力,由常州市武进区林业工作站承担的“江苏花卉苗木生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初见成效,部分花木品种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实现了产业提升、农业增效和农户增收。

项目示范基地之一的武进湟里园林场自2017年标准化项目建设以来,始终围绕新品种、乡土树种栽培养护过程,按照目标市场要求,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为基础,按照“有标采标、无标制标”的原则建立并完善标准体系,健全苗木生产环节技术和管理标准,先后制定了《金丝垂柳J1011观赏苗木扦插繁育技术规程及质量分级》等多项省级和地方标准,2017年8月该标准已被常州市质监局和常州市农委列入2017年度常州市农业地方标准项目计划。

通过标准化试点,基地种植品种由原来的4-5个增加到25个,种植技术由原来的凭经验提升为标准化技术规程,基地垂柳种植面积已达1078亩,2018年销售垂柳7.6万株,销售额达440.8万元,分别比2017年增加0.45万株、47.3万元,主要销往北京、河北、陕西、浙江、福建、湖北等省市,同时推广周边乡镇种植面积1000余亩,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