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常州棚改续建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棚改项目坚决执行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建立完善项目疫情防控机制,克服困难,确保有力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期完工民生工程项目,截至3月27日,常州14个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应到现场施工人员4302人,实际施工人员3829人,返岗率89%。

一是加强服务有序复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导和服务。街道分管领导带队上门走访,开展“一对一”防疫防控政策宣传和复工条件服务辅导,重点就防疫防控形势分析、政策解释、疫情管控和加快工地复工申请审批等事宜进行讲解,提供材料模板、提供属地建管部门的联系方式等,力争做到流程最短、审批最快、服务最优。

二是做好复工前的排查及准备工作。通过横幅、宣传展板、显示屏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个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时刻关注疫情最新情况,即时对内公布公告;做好项目劳务人员的籍贯及身体状况排查,提前将《预备到岗人员信息排查表》上报项目部,疫情严重地区相关人员,严禁其返常;所有防控物资配备到位,专人负责《项目防护用品领用及库存统计表》的填报;复工前做好生活区集中消毒,食堂及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做好《消杀防控工作完成情况表》的填报;设立项目隔离区,用于新进场员工14天隔离场所。

三是做好复工后管控工作。项目工地只允许一个大门进出并由专人负责现场门口设临时检查区实行实名制考勤管理;实施全封闭管理的同时,注意消防安全管理,有意外情况发生时,项目部立即进行有效的应对与处理; 办公区、食堂、宿舍生活区每天消毒,消毒工具及消毒液由项目部专人统一配发,每天报备消毒情况,统一建立消毒登记台账。

四是制定应急措施。一旦发现湖北或浙江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返回项目,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第一时间上报公司防控负责人进行处置;提前制订发生员工发烧、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应急处置措施,隔离措施和应急交通送医治疗路线定点医院联系等预案,针对发烧等异常人员进行及时登记、隔离及打120安排送至定点医院,当天下午3点前报当地疾控中心及工程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