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以体制机制保障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文明城市的建设,步步深化,久久为功;而文明城市的维护,则更需体制机制的保障,深化常态长效管理。
  近年来,常州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制度化文件,也形成了一系列市区联动、部门联动、内容整合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对道德文明的倡导,汇聚全市各种资源、力量,确保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未来3年,常州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各项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具体将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加强法治保障,调研颁布《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订完善《常州市民文明公约》,按照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推动各地各行业结合实际,做好市民守则、社区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的修订完善工作,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加强长效管理,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社区全要素网格管理加以推进,全面深化街巷长制度,做精文明城市建设“最后100米”,加强宣传引导,开设文明城市曝光台和专题专栏,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题集中曝光,推动短板弱项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加强智库支撑,依托市委党校、在常高校的研究力量,加强城乡文明研究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心、道德讲堂发展中心建设,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