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市:优化调整生态红线区域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空间管控,强化生态红线区划工作,金坛市4月20日召开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工作会议。

  生态红线是指为维护国家或区域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根据生态系统完整性和连通性的保护需求,划定的需实施特殊保护的区域。“生态红线”主要分为重要生态功能区、陆地和海洋生态环境敏感区、脆弱区三大区域。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金坛市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和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内容、调整条件及工作时限。常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周美春所长对我市生态红线优化调整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各有关单位结合本区域及部门实际提出的生态红线调整问题。

  金坛市生态红线主要涉及天荒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向阳水库水源涵养区、茅东山地水源涵养区、长荡湖重要渔业水域、钱资荡重要湿地、四棚洼生态公益林、方山(金坛市)森林公园、丹金溧漕河(金坛市)洪水调蓄区,主导生态功能主要有水源水质保护、水源涵养、渔业资源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水土保持、自然与人文景观保护、洪水调蓄等,生态红线区面积201.7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