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国税部门完成系统升级 窗口可办理新能源汽车免税业务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日从市国税局获悉,从现在起,常州市购买免税车型目录中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便可在国税局办税大厅的车购税业务窗口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免税手续,免税手续实行“一窗式办结”。
  据了解,为配合政策实施,国税局已于8月29日完成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系统的升级工作,升级后,系统将能够接受总局下发的新能源车合格证电子信息并进行新能源车的免税申报。9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免税车型目录中的新能源汽车,只需带齐身份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车辆购置税申报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税联原件和发票联复印件,便可在办税大厅的车购税业务窗口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免税手续,免税手续实行“一窗式办结”。
  国税部门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对于在首批免税车型目录中的新能源汽车,只有发票开具日期在9月1日之后的才能办理车购税免税事宜,目前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免税业务全部在窗口办理,暂不实行自助办理。
  8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的公告,该目录包括113款车型,其中并未包括进口车型和燃料电池汽车,美国电动车特斯拉也未入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