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1-2月常州市汽车出口增长238.9%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据海关统计,1-2月,常州市外贸进出口48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外贸总值列全省第五,其中出口381.4亿元,增长4%。
  值得注意的是,2月进出口205.1亿元,其中出口增长11.2%,出口增速创10个月以来新高。
  “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企业落户常州,作为配套供应商,我们产品的交货周期不断缩短,运输成本降低,沟通效率则大幅提升。”新北区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韩贤云说。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传感器和控制器制造商,连日来,企业通过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方式快速完成报关手续,保税料件在国内生产基地间快速流转。目前,国内和海外客户需求不断扩大,今年正在考虑加大本土生产比例,进一步增强供应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机电产品与劳动密集型产品为常州市外贸增长提供了良好支撑。数据显示,1-2月,常州市出口机电产品239.7亿元,增长5.7%。其中,汽车和汽车零配件出口迅猛增长,分别出口12.2亿元、17.6亿元,增长238.9%、28%。同期,常州市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26.7%。其中,纺织服装、塑料制品、家具、鞋靴、箱包和玩具分别增长24.9%、27.5%、22.3%、20.1%、83.3%和6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