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等8城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共享——长三角征信链建成半年见闻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输入企业名称,就可获取工商信息、社保公积金、红黑名单以及司法案件执行等信息——长三角征信链为企业融资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江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快速查询安徽省广德市某机电企业,对企业进行全面、有效的评估,为企业选择了较为合理的直接租赁模式,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放款257.6万元。
  日前从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到3月底,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已上链企业征信报告948万多份,累计查询量破万。其中,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常州节点的数据上送、服务提供;常州地区上链229745户企业信用报告;已有江南农商行、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等25家金融机构在长三角征信链常州节点上服务用户;截至3月末已进行1037笔查询。
  据介绍,长三角征信链是中国人民银行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实现区域内征信机构数据共享互通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自2020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已联通南京、上海、杭州、合肥、苏州、常州、宿迁、台州8个城市11个节点。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企业信用信息数据不互通,银行要给异地企业放贷,很难查询到企业的税务、社保等信用数据。”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有了长三角征信链,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上链的征信机构也可在链上实现信息共享。
  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各参与方还将加强市场调研,探索将征信链的应用从金融信用逐步扩展到非金融的商业信用领域,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