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调研常州科协工作 强调创新服务、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6-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市委书记阎立调研常州市科协工作。阎立强调,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协工作要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城一中心一区”战略任务,想方设法,挖掘资源,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在科技发展上有新突破。
  在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省前黄高级中学动物博物馆,看到馆内藏有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等7大类1800种动物物种3000多件标本时,阎立饶有兴趣地与同学们聊起了探索自然奥秘的意义、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在对科协和学校共同建成“全国一流”的动物博物馆给予肯定的同时,阎立更希望学校把科普知识融入教学,把课外学习与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在一起,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扎实基础。
  走进众创空间联盟基地——创客大厦,只见一群创客正在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路演,阎立对青年们敢于拼搏、乐于创业的精神大为赞赏。他希望更多青年能在常州发展,有信心、有恒心,遇到困难和障碍时,不要妥协、不怕失败,勇于前行,未来一定能成功。
  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机器人、航模等俱乐部,看到一群孩子正在现场实训,阎立很高兴,并现场观摩了孩子们操控机器人、航模等表演。他要求把这类活动中心打造成贴近和服务青少年的公益基地,成为孩子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能力、健康成长的地方。
  阎立对常州市科协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5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服务,推进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二要强化科普工作,引导全市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等活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三要服务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多创新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来常创新创业;四要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重要途径,发挥好科技智库作用,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凝聚力、号召力,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和副市长史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