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围绕就业优先 持续稳定就业总体形势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钟楼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区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保就业、全力以赴促复工,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重点群体有效保障。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88人,认定就业困难对象134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505人,开发到岗公益性岗位80个,组织青年参加就业见习228人,申报就业见习基地69家,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直补7106名,金额达1082.42万元。审核发放153人次新就业大学生租房补贴78.86万元。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工作,对已实现的88名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低收入劳动力的人员进行持续动态跟踪,确保他们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二是创业扶持精准发力。通过宣传落实创业政策、大力扶持初创企业、有序推进载体建设,进一步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潜力。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753人,创业带动就业10654人,发放创业贷款3230万元,南大街智汇园、富都江南新经济产业园、百度创新中心3家创业载体申报省、市级创业基地。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660笔,成功发放112笔3230万元。
  三是技能培训提质增效。聚焦育婴员、茶艺师、中西式面点、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服务业工种,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完成职业技能鉴定取证3504人,新型学徒制培训47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64人。顺利举办“钟意匠心”杯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864名选手顺利通过鉴定并取得高级工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