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中期评估完成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市发改委开展了《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评估期限为2013年-2017年。评估结果显示,2013年以来,常州积极组织规划推进实施,围绕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富裕文明宜居区建设,坚持先行先试、高端引领、统筹兼顾,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进展良好,绝大部分指标超过中期进度,较好地体现了规划意图。

一是主要指标完成良好。评估期内除部分指标缺乏数据外,53项指标中,有29项提前或超额完成规划目标,完成率达到54.72%,其他指标也显著超过序时进度水平。

二是重点任务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现代经济体系逐步建立;管理服务效能提升,社会事业呈现更高水平;两大阵地统筹发展,城乡特色得到巩固强化;治理提升同步推进,生态文明水平不断提高;民主法治相互促进,政治文明体系更加健全;基础设施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硬件更加强大;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现代化建设软件更加完善。

三是重要事项进展顺利。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打造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区、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等重要目标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国家级中以科技合作中心、科教城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常州创意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顺利。戚墅堰等高效燃机项目、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提前建成投运。奔牛机场口岸开放功能、创建综合保税区、成为较大的市等重大政策成功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