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丹金船闸关于新版便捷过闸系统(水上“ETC”)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相关信息:

1、目前省内哪几个船闸可以使用新版便携过闸系统?

目前泰州口岸和周山河两个船闸已开通,南京秦淮河、下坝、玉带、杨家湾四个船闸全部开通,丹金船闸于2018年1月18日开通,谏壁船闸即将开通。根据省局安排2018年将全省推广。

2、如何申请开通新版便携过闸系统?

船舶在丹金船闸上、下游停泊区依次有序停靠好,船户带上船舶检验簿和手机(安卓手机)到上、下游远调站窗口申请,由远调工作人员负责开通。开通后,当场指导船户使用新版软件缴纳过闸费。

3、什么是船舶识别号?

船舶识别号是指用于永久识别船舶的唯一编码,由英文字母CN和11位阿拉伯数字组成。船舶识别号由海事部门授予和管理,具有永久性和唯一性,相当于船舶的“身份证号”。

4、船舶何时可以进行过闸申报,过闸申报完成后就可以缴费了吗?

过闸船舶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过闸申报,不受时空限制。过闸申报成功不意味着过闸登记完成。船闸调度人员进行“ETC”分配队列产生过闸登记号后,才是过闸登记完成。过闸登记完成后才能支付过闸费。

5、在新版App进行闸费缴纳时有几种支付方式?

目前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银联支付以及“ETC储值账户”支付,以后还将接入微信支付。建议使用支付宝支付。

6、以前“ETC”账户充值的钱还能用吗?

可以。以前“ETC储值账户”充值的钱仍然可以使用,在支付时选择“ETC储值账户”支付。“ETC储值账户”的钱用完后还可以充值,但是充值必须到远调窗口办理。

7、以前没有安装过水上“ETC”,没有“ETC储值账户”。能新开“ETC储值账户”进行充值吗?

可以。以前没有“ETC储值账户”的船舶在远调窗口申请开通新版“ETC”后,可以同时向远调工作人员申请开通“ETC储值账户”。开通后可以充值,在缴纳闸费时使用“ETC储值账户”。

8、登记缴费后没有过闸可以申请退款吗?

已登记缴费但没有过闸的船舶可以联系船闸申请退款。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后帮助船户退款,退款金额经原路返回。支付宝和银联支付因为结算问题,退款到账时间可能会延迟一天,“ETC储值账户”当天退款当天到账。

9、安装新版APP后,老版APP怎么办,需要删除吗?

由于新版“水上ETC”目前只在部分船闸开通使用,为方便船户,老版本APP可以不删除,但是切记在丹金船闸过闸时新版本和老版本不能混用,应当全部使用新版APP。

10、为什么我的新版APP打不开?

检查一下手机网络功能是否打开,是否正常,或者重启一下手机。

11、新版“水上ETC”被暂停使用期间能向船闸申请恢复吗?

不能,被暂停使用期间只能上岸登记缴纳过闸费,一段时间后自动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