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市长费高云专题调研常州公安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三优三安两提升”目标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提高队伍战斗力,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再立新功。
  费高云首先来到市反诈骗中心。该中心内,各大银行和电信运营商已派员进驻,实行“警、银、通”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专业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该中心自9月底运行以来,已成功拦截涉及全国的“通缉令”诈骗348人次,电话劝阻常州本地正被诈骗的受害者257人次,避免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并成功止付、冻结被骗资金1260多万元。费高云指出,电信诈骗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公安、电信、银行等部门要联合起来,围绕事前、事中、事后等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速处置、合成打击、源头控制、防范宣传”等工作机制,有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护群众利益。
  在位于南大街的综合警务服务站内,几位市民正在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上操作。这台签注一体机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全省率先购置,可提供电子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再次签注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以往办理相关业务需要等待5-7个工作日,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办好。费高云对此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创新举措,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费高云还察看了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等处。费高云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三优三安两提升”中提出的“安心社会治安”目标要求,工作思路清晰,创新举措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发挥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实战指挥、快速反应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信息化水平,坚定不移走科技强警之路;进一步回应群众期盼,出台更多便民、利民、安民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