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通过评估论证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带领相关领域专家,对常州武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评估论证。市、区领导梁一波、是峰参加活动。

刘聪一行首先来到嘉泽镇跃进村,详细了解武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相关经验和做法。试点以来,武进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系统探索不动摇,把“中央要求、武进实际和群众期盼”有机结合,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着重破解村庄规划、农户资格权界定、审批管理、有偿使用和退出等问题;入市改革着重破解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统一市场建设、利益分配、权能实现等问题;征地制度改革着重破解征地范围缩小、征收程序优化和被征地农民多元化保障等问题,基本构建了具有江苏特点、武进模式的规范性制度体系,为《土地管理法》修改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提供了多项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改革样本。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宣读了论证通过结果,一致肯定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成效,认为武进在改革试点过程中,深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实践,既累积了丰富的实践样本,也做了深入的定性分析,建议武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试点成果推广。

刘聪充分肯定了武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希望武进听取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在新的《土地管理法》实施后,继续做好改革的深化探索,做好试点成果的分类运用和学习借鉴,将国家立法创新成果和武进行之有效的创新实践有机结合,围绕“放管服”改革、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领域,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立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