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常州武进区农村土地精细化整治项目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1日,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常州武进区农村土地精细化整治项目入库工作,标志着武进区通过精细化整治盘活的新增农用地(耕地)腾出的规划空间和用地指标得到省国土资源厅认可,可全部用于城乡挂钩,充分显化市场价值。 

自去年11月起,武进区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探索在通过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的基础上,将增减挂钩、同一乡镇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低效用地再开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政策整合集成,创新设立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工作箱”,推进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工作。通过整治,使农村碎片化的建设用地和农用地(耕地),实现“颗粒归仓”的规模化,高效化和精细化的利用。同时,出台了相关政策,明确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竣工验收后,按照“谁使用、谁管护”和“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项目管护责任,压实各村监管者责任,全力建成复垦后土地长效管理。由各镇按每亩10万元支持各村推进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土地复垦整治、耕地保护和农民集聚点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并将日常管理权限下放到村组,确保武进区的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释放出了“数量、质量、生态、人文”四位一体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