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主攻智能制造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提出,常州市要进一步做大实体经济,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全市企业也将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转型。
  在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上,获得“特别重大贡献奖”的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受到表彰。
  瑞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微型元器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建有14个研发中心,已经拥有2300多项专利。今年,企业重点打造“3D玻璃”和“光学组件”两个项目,技术研发人员正在抓紧测试材料性能,尽快实现大规模量产。
  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国林表示,将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理念创新和文化创新,立体创新来达到今年提出的目标。
  在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的反光材料技术中心,研发人员正在对新产品进行测试。企业自主研发的“微棱镜型”反光膜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微棱镜型”反光膜可以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铁路的各类标志标牌、安全标识上,企业先后投入八千万元研发经费,最终攻破了技术难题。
  创新驱动关键在于人才,今年,常州市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进和培育好创新创业高端人才队伍,全力打造企业家队伍和“龙城工匠”队伍。
  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明确,今年常州市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引育。盯准站在学术前沿、掌握关键技术的领军型人才,重视练就精湛技艺、拥有操作经验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关注在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崭露头角的新锐型人才,更好打造创新创业“大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