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30万流动人口已申办居住证 暂住证下月起将停用

发布日期:2014-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9月15号起,常州市推行户籍新制度,为外来流动人口办理《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那么流动人口申请办理居住证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具体又是如何申请办理?
  10月22日上午10点,在新北区河海派出所的燕兴社区警务站里,现年35岁的福建男子林火成,向民警提出申办《常州市流动人口居住证》。
  经核实,林火成完全满足申领居住证的条件,即年满16周岁,拟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且持有身份证有效证件、住房租赁合同与1寸白底照片,为此民警马上帮他办理了居住登记,“我们现在帮你把信息登入系统,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就可以把新的居住证发放到你的手上了,到时电话联系你,你有空就过来拿,没空我们就上门送给你。”
  林火成说,他是8年前来到常州的,目前在燕兴小区附近经营一家茶叶店,以前他每年都办理暂住证,“以前暂住证麻烦,现在申请了居住证,将来像身份证卡片一样携带方便。”
  自9月中旬起,常州市警方已在全市所有基层派出所及警务室,安排警力为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并明确规定流动人口在本市首次申请居住证,免收工本费,严禁收取其他费用,只要证件齐全,随到随办。据悉,全市登记注册的流动人口共有150万人,截至目前已有30万人申请办理了居住证。
  警方提醒:“我市从11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使用暂住证,请在常州地区居住的新市民朋友,尽快到您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者社区警务室办理居住证,尤其是近期要办理出入境、车管、子女上学业务的新市民更是要抓紧时间,周一到周六,我们都有人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