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出台交通“四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钟楼区政府正式发布实施《钟楼区交通“四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区内交通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作为未来钟楼区交通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方案的出台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高速公路沿线、普通公路沿线、航道沿线、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现“四沿”环境美观整洁。
  方案明确了钟楼区交通“四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开展高速公路沿线非法堆积物清除整治,做好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外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非法堆积物、非法种植等各类垃圾清除工作。二是加强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沿线洁化美化。对普通国省道路侧绿化和环境进行日常检查和管理,及时修理和更换绿化损坏部分。发现路面或路侧存在垃圾杂物,及时清扫,保持整洁。加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农村公路沿线洁化、美化。三是开展铁路沿线路域洁化整治。推进路域洁化,全面排查清除铁路沿线两侧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依法清理铁路沿线两侧的非法堆积物、非法搭建物、非法种植物。四是开展航道用地区域积存垃圾综合整治。突出清理“白色污染物”等散落垃圾,常态化组织开展积存垃圾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队伍。
  该方案还明确了确保限期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及加强长效管理等三方面的工作要求,同时提出了组织、考核等方面保障措施,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成效考核制度和奖惩措施,要求相关板块及部门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分工,共同推进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