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4日上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在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俞志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源,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常州市委主委邵明,副市长、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张云云以及常州军分区司令员马绪春出席纪念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主持活动。

  上午10点,纪念馆广场庄重肃穆,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抗战中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致敬1分钟。随后,阎立、马绪春和新四军老战士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一起向陈毅同志、粟裕同志雕像敬献花篮。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我市制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生动再现烽火岁月,活动现场发布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视频作品。同时,还进行了“励志青春今天、保卫祖国明天”征文活动颁奖仪式,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最后,精彩的“壮歌·新四军”文艺展演,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阎立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来到现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以及部分抗战烈士亲属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向革命先烈表示最深切的缅怀。  

  阎立指出,我们要深刻记取:苦难孕育辉煌,历史刻骨铭心;凤凰涅槃重生,精神永放光芒;和平来之不易,梦想就在前方。要从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爱国筑梦·奋斗圆梦”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百万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个常州人的脑海和心田,自觉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化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阎立强调,在前进的征途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致力改革创新、推进产城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富有常州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展现“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现实图景。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实干家”,干事创业见精神、“马上就办”抓落实、攻坚克难有担当、勤政廉洁树形象,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更大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