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推进民生工程

对照目标找差距 全力推进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5-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常州市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着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今天上午(8月31日),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今年以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按照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实事,有力有序狠抓推进,民生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呈现出抓得实、进展快、效果好的特点。

    费高云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4个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对民生工作和民生实事进行全面梳理,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序时排计划,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攻克难点、聚焦重点、彰显亮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配合部门要倾力跟进,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凝心聚力攻克要素制约难题;要重点围绕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瞄准全国、全省先进地区,积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努力打造更多常州民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尽早谋划明年的民生工作,做到工作方案更成熟、推进举措更细致、前期准备更深入,确保各项工作都能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成效。

    副市长王成斌、尚建荣、张云云、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各项民生工作和十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良好,大多数都达到或超过了序时进度,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

    ——优质教育工程方面,我市大力推进全市“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全市实际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和校安工程项目108个,目前已交付使用35个,在建34个,已实施总面积78.2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近8亿元。

    ——优质医疗工程方面,市妇保院、市一院钟楼院区开工建设,市三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院急诊病房综合楼完成立项审批,基层医疗机构加快提档升级。

    ——优质养老工程方面,上半年全市新增养老床位781张,完成年度目标的52%,床位总数达32761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40.2张,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实现了城乡全覆盖。

    ——安心饮用水工程方面,第一期德胜河应急取水头部和泵站及其配套输水管道的主体工程,已于今年6月建成,目前正在加快收尾工作,自来水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也在加快推进中。

    ——安心食品药品工程方面,全市已有65家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生产主体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肉菜流通追溯系统覆盖近700家单位,全市15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门店加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

    ——安心社会治安工程方面,我市今年以来新建中心巡逻警务站6个,新建视频探头和智能高清卡口600个(套),提升改造主城区500个模拟视频探头;建成技防小区1065个,达标率80%,技防入户完成6.54万户。

    ——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方面,今年生态绿城工程建设项目六大类224个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195项,其中生态绿城工程建设项目108项,已完成42项,生态细胞创建项目116项均已实施。

    ——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方面,截至8月30日,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2014年下降15.6%,全市1294个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已完成857项,完成率6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