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我市积极抢抓历史机遇,推进企业拥抱多层次资本市场蹄疾步稳,全市A股首发上市企业数量连续五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境内外上市公司71家,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04家,通过定向增发、配股、可转债、公司债等途径累计募集资金1143亿元,实现了对资本市场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以及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全板块、全层次覆盖。今年以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企业首发阵容再创佳绩。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佳辰控股、凯迪电器、天合光能、盛德鑫泰、港龙地产、泛亚微透、澳弘电子、亚东科技、常辅股份、协和电子等10家IPO企业,首发融资合计73.7亿元,新增A股上市公司数量名列全省第三,创历史新高。还有一大批企业蓄势待发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同惠电子已经通过证监会注册,将于近期在精选层挂牌。中英科技、银河电子、苏文电能提交了注册申请,将于近期完成上市,华润化学通过发行审核,按照目前发行节奏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上市。此外,晶雪股份等7家企业申报IPO材料,32家企业正在接受江苏证监局辅导。
  二是上市公司再融资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再融资方面政策放开,我市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热情充分释放,项目数量和融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已有星宇股份等10家企业完成再融资,合计101亿元,黑牡丹等10家上市公司的定增、发债均在推进之中,预计还将募集资金182亿元。此外,海鸥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完成并购、收购等资本运作,交易金额约15.3亿元。
  三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提档加速。随着我市上市公司聚焦主营的深耕细作和资本运作热情的高涨,我市资本市场整体发展水平加速提档升级。1-9月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合计3499亿元,净利润合计3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和6%。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市值6554亿元,同比增长42%。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的A股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整体良好的业绩和市值表现,进一步完善了企业融资发展、价值提升的良性循环链条,发挥了显著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