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市政协调研绿建区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8日上午,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与市财政局、发改委、城建局、房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就常州市装配式建筑推进情况专题调研武进绿建区。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研砼治筑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投资方常州砼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林介绍,该项目目前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年产能20万立方混凝土,主要生产预制楼梯、叠合楼板、三明治墙板等,形成装配式建筑120~2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未来将成为常武地区乃至江苏的BIM设计基地、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基地、PC构件工业化生产基地、新施工工法的技术培训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绿建区召开了推进常州市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发改委、城建局、房管局、武进绿建区等部门分别就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的现实基础、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充分肯定了绿建区在装配式建筑推进过程中做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装配式建筑推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阻力,行政推动方面还存在差异性,各地区推动力度不同。他强调,建筑产业现代化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智能化施工”,对建筑行业有革命性的提升,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注重宏观谋划,完善顶层设计;要注重重点推进,加强市场引导和培育;要重点依托绿建区,在关键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目录推广等方面加强联动;要注重统筹发力,形成合力,加大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扶持、指导和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