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常州戏剧文学奖揭晓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5日,第十一届常州戏剧文学奖颁奖,共有30个剧本获奖。
  本届戏剧文学奖征稿历时10个月,共收到剧本41个,其中大戏剧本20个,小戏小品剧本18个,微电影剧本3个。
  经评委会评选,共有30个剧本获奖。其中,戏剧剧本类中,《卿卿如唔》《剑胆琴心》《红衣奶奶》获荣誉奖,《阳光灿烂阿富哥》获一等奖,《滩簧缘》获二等奖,《唐荆川》等4个获三等奖,《江南烽火》等10个获入选奖;在小戏小品类中,《理想》获一等奖,《守望》等4个获二等奖,《泪别鱼塘》等6个获三等奖。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常州戏剧文学奖的一大变化是一等奖有了归属。此前,自2006年常州戏剧文学奖创设以来,一等奖时有空缺,尤其是戏剧剧本类仅第四届时《三斩苏戍娟》获得过一等奖,小戏小品类则相对较多,但也仅有《今夜你回不回来》《雨露青苗》等少数几个作品获得过一等奖。
  “《阳光灿烂阿富哥》这个滑稽戏让大家眼前一亮,所有评委一致认为应该评为一等奖。”市文化剧目工作室主任刘兴尧说,在空缺多年后,常州戏剧文学奖戏剧剧本类第二个一等奖颁给了这个剧本。
  常州戏剧文学奖是常州唯一的市级戏剧文学类奖项,旨在从源头抓起,建立精品剧作创作机制和编剧人才培育机制,解决“剧本荒”和编剧队伍断层等问题。
  本届常州戏剧文学奖参赛作者老中青结合,尤其是《阳光灿烂阿富哥》的作者、老编剧李振家已89岁,是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年纪最小的还在上初中。同时,不乏来自南京、苏州、山东、浙江、广西等地的参赛作者,常州戏剧文学奖已经在全国产生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