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以常州担当作为落实“两聚一高”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3日下午,常州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阎立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概况和主要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体现常州应有的担当、作为和贡献。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阎立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常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尤其要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全市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真正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强大动力。
  阎立强调,常州要围绕此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重大历史任务,加快推动常州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切实增强区域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继续深化“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服务化水平,推动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实现“常州制造”向“常州创造”转变,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再创工业明星城市新辉煌;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发展“核心的核心”,全力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要围绕“聚焦富民”,以更丰厚的居民收入夯实“百姓富”基础,以更均衡的公共服务提升“百姓富”质量,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筑牢“百姓富”底线,重点抓好城乡低收入人群增收工作,以茅山老区挂钩帮扶为重点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市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阎立指出,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要求,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科学发展“大方向”,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思想建党“总开关”,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着力强基固本,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以“五纵五横”基层党建格局为框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信念决心,打赢党风廉政“持久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要突出担当有为,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