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4S店开展质量信用评价 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2014-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获悉,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汽车4S店质量信用评价工作,常州成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这标志着常州市质量信用评价工作已从工业企业拓展至第三产业。
  这项质量信用评价工作是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意见》和《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要求,由省质监局联合省汽车交易管理协会开展。申报时间为11月25日-12月10日,范围为具有相关法定资格的汽车4S店。
  质量信用评价总分为1000分,具体分三大项:质量管理体系占100分,质量保证能力和服务质量状况各占450分,达到800分以上的为A级,900分以上且已达A级1年以上的为AA级,700-800分的为B级,700分以下的为C级。
  存在以下6种情况之一的,A级及以上企业将实行一票否决:
  1、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覆盖品牌汽车销售、维修、保养业务;
  2、不具备升降机、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许可情况;
  3、售后服务用配件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未取证的;
  4、售后服务用配件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未取证的;
  5、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未经计量检定的;
  6、自申报之日起2年内,存在因质量违法被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查处的。
  评价工作实行自愿申报原则,核查单位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省汽车交易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增林说,开展此项工作,目的是在全省汽车行业中加大扶优扶强力度,促进汽车4S店对标找差,从而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服务。在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