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行高速公路重大事故演练

发布日期:2014-07-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沿江高速公路常熟往南京方向97公里处,轿车与槽罐车相撞,有人员被困并有化学品泄漏。”7月29日上午9时,交巡警部门联合沿江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路政、120急救、消防等部门,在沿江高速开展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小轿车因制动失灵与一辆槽罐车发生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高速联合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高速公路养排中心、消防、急救中心、路政等人员奔赴现场开展救援。消防部门一边破拆救人,一边对化学品进行处置,医护人员救治被困者,交巡警部门事故处理民警进入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并会同路面执勤民警主线截流,远程管控分流。最后,清障施救车辆迅速将事故车拖离现场。半小时后,演练在各部门的联手合作下取得成功。来自高速交警、路政、120急救、119等部门共40余人及10余台车辆参与演练。
  8月16日,南京“青奥会”将揭开战幕,作为沪宁线“环宁护城河”上的重要交通枢纽,我市承担了大量安保工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路政、交警、消防、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协同会战、快速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高速公路安全管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