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召开内地西藏民族学校(班)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6日,常州市内地西藏民族学校(班)2019年度工作座谈会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顺利召开。在常各西藏校(班)校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西藏班(校)负责人围绕 “2018年内地西藏校(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主题,从学校管理、办班情况、教师教育、政策的理解以及家校之间的联系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一次愉悦而又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场气氛融洽热烈,大家在一起都是那么亲切,验证了在内地西藏班(校)所流传的一句老话“西藏班(校)的领导、老师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家人”。带着经验,揣着思考,首先,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陶琪艳校长作了交流发言,她作了题为《让常藏校园更加和美》的汇报,通过“优质、特色、开放”三个关键词,围绕六大特色展开回望了学校2018年工作,再从“办对的教育、办好的教育、办美的教育”三个方面介绍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奔牛高中的黄伟文副校长作了《植根树人文化培育祖国栋梁》的汇报,从丰富树人文化内涵、系统构建学校课程、深入探究智慧课堂、拓展提升实践活动、爱心浸润感恩报国五个方面进行了2018年工作分享,同时就2019年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旅游商贸西藏部尹惠芬主任作了题为《一心三用静候花开》的汇报,旅游商贸高职校从“逐级负责,突出责任心;用好政策,实现精准扶贫;用心教学,促进专业成长;用足资源,注重思想引领”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办班的具体情况,最后从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开放勤工俭学岗位、开发主干课程的校本教材、班级主题活动模块化四个方面谈了2019年的初步工作目标。

三所学校代表三种不同类型,但都克服藏族孩子教学任务重、教学难度大等问题,学校办学业绩得到了教育部和省、区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已成为常州教育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此次座谈会促进各校间智慧的碰撞,各校也将牢记办班初衷,用心用情办好西藏校(班),不断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创新和完善课程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