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8日上午,常州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在常州栖凤山举行。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钱斌、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继洪、常州栖凤山总经理刘保林及捐献者家属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市红十字会的常务副会长钱斌主持。

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女士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她用捐献数据告诉大家常州市红十字会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向捐献者和捐献者家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在讲话中提到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成效的取得,最根本的,是离不开捐献志愿者和家属的理解支持。红十字会举行纪念缅怀活动,就是要更加感恩捐献者,永远铭记他们的功绩功德。希望全社会大力宣传捐献志愿者的事迹,让社会更加理解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事业;希望红十字工作者们倍加关爱志愿者及捐献者家属,了解他们的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了却他们的心愿,尽心尽力服务好每一位志愿者,让尊重生命成为我们每一位红十字人不变的信念,引导我们把人道服务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去。

活动中,遗体捐献者周俊玉老先生的儿子周卫星家属讲述了老人的捐献故事,让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造福更多人,透出老先生对家人满满的关怀、不舍,以及为医学事业献身的无畏与果敢。真实而感人。

活动上,常州市吟诵协会朗诵了《为生命喝彩》,向大家传递了“感恩生命、珍爱生命”积极理念。随后,来自常州大学的学生们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他们认真的眼神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红十字公益事业的队伍将越来越强大。

最后,领导和家属们将装有格桑花种子的气球放飞天空,以此表达“幸福”、“新生”的美好祝愿。很多家属在活动结束后依然不愿离去,他们抚摸着碑上难忘的名字,轻声诉说着许久没说出的想念……

常州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于2014年在福寿园常州栖凤山落成。现在,这座纪念碑上已经有越来越多光辉的名字。

常州市红十字会目前已有296人办理了器官捐献登记手续,391人报名捐献遗体,119人报名捐献角膜;成功实现器官捐献47例,遗体捐献36例,眼角膜捐献42例,使130多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接受了器官移植,重获新生,使80多名失明患者移植了眼角膜,重见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