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人大会议精神“四进”宣讲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开讲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四进”宣讲活动第一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副主任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参加党课,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党课。市人大和天宁区人大两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在常的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以及部分企业党员员工参加党课。

  去年10月,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今年5月23日和6月9日,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为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四进”宣讲活动,即进党校党课、进培训活动、进选区社区、进代表小组,推动会议精神在常州市的贯彻落实。白云萍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常州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道路和方向、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三个层面全面阐述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系统回顾常州市人大工作的发展历程。
  白云萍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把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白云萍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常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开始前,市人大和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常州“红馆”)和华利达集团“平凡人”党群服务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