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15所“新优质学校”亮相 家门口的好学校走向“高品质”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常州市2017年15所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办学思想报告、主题沙龙、专家讲座等环节展示“新优质学校”的“标准化”、“高品质”和“有影响”,开启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品质提升的征程。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顾春明,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等领导出席了在武进区实验小学举行的启动仪式。

常州市2017年15所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分别为:溧阳市实验小学、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金坛区西城实验小学、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武进区实验小学、武进区刘海粟小学、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新北区龙虎塘实验小学、新北区新桥实验小学、新北区春江中心小学、常州市博爱小学、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常州市怀德苑小学、常州市勤业中学和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

据悉,“新优质学校”创建是常州市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常州围绕“坚持标准化办学,建设高品质学校”的指导思想,力争到2020年,创建100所“新优质学校”,推介100位校长办学思想,打造100种学校特色文化。

据介绍,常州“新优质学校”创建更多的是追求实践过程中的机制创新。100所“新优质学校”作为全市义务教育发展的“引擎”,将分别牵手1-3所学校,使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常州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正在走向深入,它以五个“新”的姿态:新的价值理念、新的目标任务、新的创建标准、新的评估方式、新的运行机制,成为常州市“十三五”期间推进义务教育发展的关键性事件。

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公平”和“质量”是义务教育发展的主题,“传承”和“创新”是发展义务教育的使命。进入十三五,常州的义务教育要再起航。在新的历史时期,常州教育把发展的目光聚焦到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上,要把“优质学校”办成“新优质学校”,每一所“新优质学校”牵手2-3所兄弟学校,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让常州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绽放“新优质”的光芒,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共享到教育发展的成果。

常州将通过集团化办学的继续深化,从布局优化、资源整合、经费投入、师资配备、体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让老百姓心目中的“名校”遍布城乡每一个地方。

让每一所学校的办学品质凝聚成常州教育的品质,通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努力建设更好质量、更高水平、更具活力的各级各类高品质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