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常开赛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搭建全省排水行业职业技能交流平台,促进提高提高全省排水行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8月16日,江苏省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常举办。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78名选手在污水处理工、排水管道工两个工种的竞赛中“过招”。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副会长杨向平、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李林出席并致辞。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各地优秀选手参加本次角逐,优胜选手将晋级全国排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其中,污水管道工项目被首次列入竞赛。本次比赛各工种前三名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包含污水处理工、排水管道工两个工种的理论考试和技能实践操作考核。8月15日,由各地选送的36名污水处理工和42名排水管道工先期进行了理论考试。8月16日开展技能实践操作考核。竞赛所用理论知识考试试卷和操作技能考核试卷均依据污水处理工、排水管道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以上技能要求、相关知识”的标准制定,是全省排水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规则最严的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裁判由省住建厅、省城镇供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从全省排水行业专家库中统一选拔、严格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授予相应裁判员资格。

    排水系统作为现代城市的重要公用基础设施,为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健康生活提供重要保障,是名副其实的良心工程。随着科技水平的迅速发展,竞赛现场将看到排水管道工不再是人们印象中手动挖淤通沟,而是诸如“机器人”等各种现代化“武器”的应用,可谓看点频出,精彩连连。

    此次污水处理工排水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既是排水职工专业技术和能力素质的演绎舞台,也是排水技能人才切磋技术、增强本领的重要方式,有利于提高全省排水行业的整体技能水平,发掘排水技能拔尖人才,同时也向社会全面展示我省排水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将对加快全省城市排水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