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耀钢专题调研常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推动农村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推手。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徐缨、副市长张耀钢深入金坛、武进等地,就常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市农委与财政、金融等部门合作,已累计实施省、市农业产业化项目180多个,扶持资金达到8000多万元,推动全市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快速发展。目前,常州拥有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0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37家;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固定资产55亿元,每年销售总额600多亿元,带动本地农户增收35亿元。全市有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9家企业的产品被授予“江苏省名牌”或“江苏省名牌农产品”。
  市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南顺食品有限公司、金坛肠衣有限公司、江南花都产业园、跃进村、夏溪花木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勉励他们继续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
  徐缨在调研中指出,农业是基础产业,农业现代化是全市现代化的重要基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这需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要带着农民干,另一方面要让农民参与进来,在推进农业增效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要注重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