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六月起 工伤补偿政策有较大调整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新颁布的《江苏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从6月1日起,我市职工遭遇工伤后,补偿政策与之前相比将有较大调整。
  虽然事故发生已经快半年,但巢江平还没有拿到工伤保险赔偿。去年12月,巢江平在厂里上班时,右手小指不慎被机器轧伤导致骨折,后经鉴定为十级工伤。而厂方在支付了5000元医药费后,却一直没有支付工伤赔偿,之后企业也被注销了。工伤职工巢江平说:“我工作6年,提过两次,但是一直没有签劳动合同。”
  对于像巢江平这样没签劳动合同的工伤职工,新的《江苏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做出了具体规定:可采纳工会组织或其他部门提供的证据,以及社保行政部门调查核实取得的证据,如:工作证、工资卡、上班打卡记录等,确保工伤认定结果的准确性。
  新办法还明确:职工同时在两家或多家用人单位兼职的,每家单位都应为其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后应为其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此次调整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工伤补助金的计算方法。律师朱妍彤说:“以前老的赔偿是以发生工伤时的年龄,以及当地人口预期寿命,来做个公式计算。但新的工伤保险条例是一刀切,不论你是刚入职,还是离退休不远的职工,都是这样的赔偿标准。”
  新办法规定: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分别根据伤残级别5-10级有着不同标准,各市可在此基础上浮动不超过20%。
  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5-10级伤残标准为20万-3万元
  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5-10级伤残标准为9.5万-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