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化工医药系统产业工会工作研讨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0日,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在常州召开全国化工医药系统产业工会工作研讨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工、医药系统对口产业工会负责人;部分化工、医药企业工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研究探讨新常态下化工医药行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权益、提高职工技能、开展劳动竞赛等工作。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巡视员王书强在会上讲话,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化学医药工作部部长冯鲁崑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机冶石化工会副主任张旭海、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致辞。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在会上交流发言。近年来,四药公司坚持企业职工共享成果的原则,建立了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确保全体职工的工资收入随经济效益的提高逐步增加。以职工工资为主要分配形式,用津贴、奖金作为重要补充。通过实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科技人员课题责任制、管理人员聘用制、车间产量、质量考核制,鼓励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同时,鼓励增收节支,对于产品开发和申报专利的有功人员设立 “科技奖”、“专利奖”,对于质量创优,积极推行GMP和努力实施国际接轨的人员设立“质量奖”,员工增产节约、行政增收节支、销售增效节费的人员设立“降本增效奖”、对于技改上马快、工程优、资金省的人员设立 “项目奖”等等,从而形成职工收入随经济效益的提高和岗位贡献分额的加大而得到合理增长的机制,让职工鼓足干劲,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