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开展2023年常州市宗教领域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市民宗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组织千人大培训。5月16日至5月25日,举办了2023年常州市宗教领域本质安全巩固提升暨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宗安365”数字化监管平台)使用培训班,受众人群涵盖市、辖市(区)、镇(街道)民宗干部,村(社区)联络员,宗教团体负责人、驻会工作人员以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等,总计约100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指南》、宗教活动场所风险分级管控、消防安全、智慧监管、信息化监管平台应用等。同时,市民宗局4位局领导分赴各自联系板块开展安全工作专题宣讲。宣讲培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进一步提升了各级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对安全知识、理念和方法的掌握,有利于强化实践指导。

“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5月26日,市民宗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副局长许伟树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六个一”的专项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出席仪式并讲话。

安全工作承诺践诺。5月26日,为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安全工作承诺践诺活动,在市民宗局领导的见证下,5个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处(安监处)负责同志作遵守《安全生产法》宣誓,进一步强化了团体负责人和监管部门责任人安全责任意识。

杨光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要进一步提高风险辨识灵敏度,明晰各方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让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要明确巩固提升重点任务,切实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交出一份让市委市政府满意的安全发展答卷,为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