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海洋与渔业局、常州市农委监督检查长荡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9日,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常州农委一行6人来金坛区长荡湖督查涉渔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

  开展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是“绿盾2018”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亮剑2018”专项执法行动的一项具体工作。会上,督查组听取了金坛区湖管会管理处关于长荡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与管理自查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对长荡湖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网围整治、废弃船舶整治、渔业资源本底调查、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长荡湖渔业涉刑案件诉前生态补偿制度、保种区建设等创新性做法以及下一步如何推进“一湖一法”保护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保护区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的看待这次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力“河长制”、“263”,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总目标持续发力。二是要抓紧推动前期自查发现的问题,抓好下步工作的整改。用系统思维梳理、摸排问题,用钉钉子精神推进突出问题的整改,用更加有担当、更加有作为的精气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以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做好保护区的管理和建设。保护区是为周边提供种业支撑的宝库,也是湖泊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基础,通过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湖泊渔业生态功能地位,展现长荡湖应有的魅力,要以持续增效的潜力推动保护区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