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勉励常州青年:牢记使命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5月3日下午,常州举行“牢记使命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常州市“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市委书记汪泉寄语广大青年: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负党的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投身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汪泉强调,青年创造历史,时代造就青年。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常州发展正处于加速期、关键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进一步塑造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为全市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创造了大好机遇。
  汪泉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心存高远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信仰跟党走,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结合起来,要勇于亮剑、敢于发声,做主流价值的传播者、负面因素的抵制者、清朗网络的捍卫者,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二要永葆进取之心,提升能力素质,做拼搏实干的进取者。把学习内化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提高与常州发展、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弘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在拼搏奋斗中成就无悔人生。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以系统思维、实干精神,主动融入改革开放的洪流,努力让更多“常州经验”烙上青年人的印记。
  三要炼就立业之才,勇于开拓创新,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带头技术革新、科技攻关、产品研发,为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成长为敢创新、勇创业、善创意、勤创造的“创业家”。踊跃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争当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农民创业致富,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让青春之花在新农村建设的第一线绽放光彩。
  四要常修高尚之德,弘扬文明风尚,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唱响“爱常州”主旋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遵纪守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播撒青春正能量。
  汪泉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共青团改革创新,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支持共青团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经常走进青年、了解青年,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抓住共青团改革机遇,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高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能力,当好青年思想政治的引路人、干事创业的护航人、合法权益的代言人,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并为第十届“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活动现场,团市委发布了“青年大学习”行动和“建网上共青团、聚网络正能量”青年倡议;启动“助力青年创业、给力青年圆梦”六大行动和“未成年人阳光伙伴”行动计划。阿尔伯特·维达尔奖获得者、江苏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和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胥红来两位青年代表讲述了青春奋斗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