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为2016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颁奖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质量强市推进大会,部署全市质量工作、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市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为2016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颁发奖牌。
  副市长李小平出席会议,并为2016年常州市质量管理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2016年荣获常州市市长质量奖的6家单位分别是: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费高云对全市质量工作肯定了成绩,增强了质量强市工作信心。2016年常州市质量工作再创佳绩、亮点纷呈:常州实现政府质量工作省级考核A级(优秀)等次“三连冠”;上上电缆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石墨烯质量技术基础研究项目入选国家“NQI”课题;中车戚墅堰研究所摘获“中国工业大奖”;常嘉建设集团承建的500千伏变电工程项目再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水产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6个项目获得国家标准委授牌;企业标准备案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全年主导研制国际标准7项、国家标准24项,网上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3094项;血压计免费检测和可追溯的电梯大数据监管工程等质量便民安民举措惠及更多市民。
  费高云指出,全市质量发展工作,要以贯彻落实“1+3”文件为重点,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标志,深入实施以质取胜、标准引领、计量发展和质量惠民战略,积极探索质量社会共治,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及经济运行质量,为打造“品质新常州”及实现“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目标注入新动能。具体抓好四个方面:
  坚持“质为先”,着力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坚持质量为先、实现以质取胜,要突出企业质量主体地位,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加强质量诚信建设。
  坚持“量为基”,着力增强技术基础支撑力。计量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单位统一、保证量值准确可靠的科学活动,要强化产业计量,服务转型升级;要强化能源环保计量,服务节能减排;要强化量值溯源体系建设,服务科技创新。
  坚持“标为准”,着力赢取开放竞争话语权。常州市技术标准战略已连续实施10年,当前要顺应大势,扩大覆盖领域、提升层次水平,增强话语权。要突出抓好三个“一百”,分别选取十个细分行业、百家代表性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实施“标准化提升工程”;全面实施“标准化+”,推动常州标准“走出去”,提供进出口贸易标准比对和信息服务,完善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平台功能。
  坚持“民为本”,着力丰富品质生活获得感。增加优质供给,保障民生权益,普惠“质量红利”,为全市人民创造更有感知度和获得感的品质生活。
  会上,还为由市政府、武进区政府承担建设的2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市产权交易所、市招投标交易中心、保利大剧院、恐龙谷温泉承担建设的4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授牌。四家单位就质量工作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