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调研溧阳时指出:立足生态经济特质 为常州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6日,市委书记齐家滨赴溧阳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溧阳市委、市政府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4条底线,立足生态经济这一最大特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齐家滨先后来到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北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随后,来到天目湖边,调研天目湖新一轮三年生态保护计划和科技合作情况。他还前往溧阳“1号公路”、塘马村等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情况。
  齐家滨指出,近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服务意识强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工作成效明显,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高,令人对溧阳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齐家滨强调,下阶段,溧阳要聚焦全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溧阳作为常州唯一的县级市和“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划好在“十四五”和未来发展中的定位,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奋勇向前冲,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禀赋,是溧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正确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要立足生态经济这一特质,高质量发展“制造、休闲、健康、智慧”四大经济。
  要坚持走工业强市、旅游富市的道路。要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大力发展配套产业链,利用好江苏中关村这个发展平台,推进优质项目建设,坚持产业富民,不断释放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看到天目湖、“1号公路”等网红经济热度持续不减带来的发展成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要落实好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这个省委、省政府交给溧阳的重大政治任务。着眼“为全国发展探路”大局,结合刚刚公布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把现代化试点与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相结合,同步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坚强政治保证,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4条底线,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铁军”。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大胆创新基层体制机制,进一步招引集聚人才,建立一系列创新机制,锻造“弯道超车”的实力和“换道超车”的技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