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352件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到1月8日中午12时,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2件。经初步审查,集体提案51件,联名提案192件,委员个人提案109件。
  本次会议提案数量较多,议题广泛,涉及常州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方面。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8件。主要内容有: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提升常州智能制造水平;谋划大交通格局,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围绕五大核心指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主要内容有:构建并高效运用社会信用体系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7件。主要内容有:改造、完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对市民开放,重视对历史文物的抢救保护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75件。主要内容有:推行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模式,探索老小区安装电梯,缓解城市停车难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主要内容有: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制定常州再生水利用规划,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完善“三大系统”,探索行之有效的垃圾处理之路等。
  委员们高度关注民生实事的有效解决,提案中涉及民生的提案177件,占提案总数的50.3%。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以上提案进行复审,并向市政协主席会议报告。对立案的提案,将协商确定承办单位,认真做好办理协商相关工作。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